瑾瑜💫

我来见你Chapter1【三十七岁老李✘二十七岁黄雨萱】

三十七岁的老李真的是一眼万年,太让人意难平了!太让人心痛了

他们的故事让我想到以前看过的一句话:

荣辱浮沉,我来渡你。

                           —————《漂亮的他不说话》

所以,他来见她了!

私设,时空线暂时不考虑后期可能会有但主线依然是老李和黄黄甜甜的治愈爱情!不喜勿喷😁😁




       雨萱回到病房的时候是晚上,夜里的医院总是很安静,过道里偶尔会传来医生和护士查房的声音。


  那天她在医院醒来的时候,抓住病房里换药水的护士,问李子维在哪里。她好怕,好怕好怕,李子维会消失,再一次从有他的时空里消失...


  再相见,他鬓角微白,腿也跛了,但那又如何,满腔爱意更胜从前。他是王诠胜时,她爱他。他是李子维时,她爱他。怎样都好,只要是他。


  那一刻,她不在乎能不能回到过去,不要管要不要改变谁的命运,她只要他,只要他在。


  万幸...护士说,和她一起的那位病人头部受到重击,有些脑震荡,可能会昏迷一段时间。


  万幸,黄雨萱想,老天垂怜,她还没有失去他。


  谢芝齐已经被警方逮捕,她去警察局作了笔录,在那里她有些急迫,甚至在看到谢芝齐被押解出来的时候,她没有歇斯底里的质问,甚至表现也足够体面镇定,那个男人对她的反应有些玩味,他看她的眼神依旧令人作呕,可她也丝毫不在乎。


  她只管做完自己的事情,便急匆匆赶回了医院,她的李子维也许下一刻就会醒来,她得陪着他。


  打开病房的门,看到李子维躺着床上,被褥整齐,依旧是她离开时的样子,她也没有太失望。

  她走过去为李子维轻轻按摩右腿的肌肉。

  医生说,他的腿伤当时恢复不是很好,平时也总会时而不时的疼痛,躺太久了肌肉容易更萎缩,所以建议经常给他按摩。


  “你知道吗,谢芝齐已经被抓到了,你不用担心。”雨萱总是习惯在他耳边给他说一说最近发生的事,好像一对老夫妻在淡淡地扯着家长里短,声音温柔又细腻,“还有啊,磁带坏了,但是我拿去找人修了,等你醒了就可以拿…可是,你要快点醒来呀。”


  雨萱说着说着有些困倦了,毫无意识就躺在李子维身边身边睡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有些冷,窗外下起了雨,雾蒙蒙的。雨萱掀开被子下床,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人灼灼的目光。




  直到——————

  “早上好。”

  雨萱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以后连忙转身。



  李子维脸色有些苍白,这些年他变得有些沉闷,身上少了少年时那股鲜衣怒马的朝气。


     十数年的等待,他扛过了太多没有她的日子,回忆着少年时和黄雨萱在唱片行里的日子,回味着变成王诠胜后和黄雨萱相依偎的日子,那些有他参与的,没有他参与的日子,他都有记得,甚至妒忌到发疯。


     因为,在某些难忘的回忆里,并不是他真实地陪在她的身边,他只能躲在一隅,悄悄地看着她和另一个自己的岁月静好。念念难忘后,就只剩下日复一日的思之如狂,随着时间年复一年地深刻,深入骨髓,无可救药。


    于是,他渐渐地,变成了眼前这个总是显得格外孤独寡言的男人。



  雨萱从他的眼里捕捉到一丝落寞。



  这个傻子,怎么什么都不做,就总是让她好心疼!

  她俯下身,想给他一点温暖,她也这样做了。

  雨萱紧紧拥住近在眼前的人,手从背后轻轻抚摸他的头发,温馨而又自然。


  感受到她的安抚后,李子维也用手环住她,嘴角带着不易察觉的笑。

  两个相爱的人,在一间与此情此景格格不入的病房里相拥,彼此无需过多的言语。他们等了太久,爱了太久,却总是在彼此之间相互错过,循环往复,不得相守。



  所幸,在漫长的年岁里,终于换来了这一刻的温存。

  “我想你了,”有些哽咽。

  雨萱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她只能让自己抱他更紧,来缓解内心深处的思念。



  “嗯,我知道,你每天都在我耳边念叨。”

  我也想你,太久太久。



  他能听见她每天小媳妇般在耳畔对他说个不停,就算等不到回应,也依旧乐此不彼。她常常问他,你什么时候醒来呀?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你……

  这才是真真切切的,他李子维和黄雨萱的日子。



  听了太多太多遍,他想,他是不得不醒了!

  雨萱听他说“念叨”,总觉得自己被他说成了老妈子,“哼,还不是你整天的睡着!”说着就起身,推门出去请医生。


  李子维听她语气有些不对,意识到也许自己说错了话,看她头也不回的样子,也不知道去干什么。可惜自己动也动不了,只能乖乖等着。他知道,她舍不得走的。


  不一会儿,雨萱和医生都回来了,她站在一边,看医生给他检查,又出去和医生说了些什么才回来。


  见她终于肯回来,顺势哄她,“听你说话,我很高兴。”


  “真的?”雨萱故意盯着他的眼睛问。

  “真的,还有,我饿了。”为了哄她开心,李子维话里透出撒娇的意味。



  察觉这人终于有些可爱的举动,雨萱心都苏化了,刚才的事也懒得计较,瞬间换上一副灿烂的模样。

  “你现在能吃什么呀?医生说…...要不还是喝点粥吧?”雨萱想着现做是来不及的,把他饿坏了可怎么办?这可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李子维,说好的宠他呢!


  就在李子维还在惊讶于女人变脸的速度之快时,雨萱拿出手机给他看了一眼,问他想喝哪一个。他仰着头有些费力地扫了一眼。皮蛋瘦肉粥、青菜素粥、糖粥......


  看到后面见他还不开口,雨萱便自顾自替他做了决定:“算了,反正你接下来都得喝粥,就顺着来吧,我替你选好了,就八宝粥。”


  李子维静静侧目看着眼前为自己忙碌的女人,眼底流露出一丝欣喜和满足,小心翼翼的。

  三十七年的人生,如同行尸走肉般,终于

在这一刻,让他觉得,一切的等待和守护,都充满了意义。

评论(47)

热度(953)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