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我来见你Chapter3【三十七岁老李✘二十七岁黄雨萱】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长命女·春日宴》



       

      雨萱眼见李子维对家里的一切都爱不忍释的样子,打从心底里欣喜若狂。

  她趁着做饭的间隙,让他先去洗个澡。

  李子维顺从地点点头,准备打开行李箱翻找自己的衣服。

  他蹲下去的动作很不灵活,受过伤的右腿总是显得僵硬。



  雨萱放下手上的事,走到他身旁,慢慢扶着他站起来,然后走去阳台取下晾晒了好几天的睡衣递给他。

  “好久以前逛商场时看中的,觉得很合适就买了。”

  李子维接过她手里的衣服,是款式简约的宝蓝色。

  和她挂在阳台上的女款看上去很是相得益彰。

  “情侣装?”

  你说呢?!

  雨萱很不想回答他,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从背后把他推进浴室。

  天知道这个人怎么做到一本正经地对她问出这种令人感到shameful的问题!!



  晚饭已经做好了,没有什么特别的,依旧是养胃的粥。为了保温,一直温在小锅里。



  雨萱担心他洗的太久容易闷得头晕,在浴室门口叫了他好几回———-

  “欸李子维,你要不要这么磨蹭,连小女生都没有你能洗好不好!”

  老李:“............”

  “你好了没有呀,粥都快凉了!”

  老李:“知道了。”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出不来了,李子维你别吓我!”

  老李:......没有,我很好。”

  “李子维你给我赶快出来了啦,我要上厕所!!”




  李子维被她催得没辙,无可奈何地套上衣服乖乖投降。

  浴室门打开了,里面的人走出来,带着一身氤氲的水汽,眸子里隐隐透着一股子哀怨,湿漉漉的。

  雨萱看他发尖上还滴着水,让他先去餐桌上等着,自己去柜子里找出一条干净的吸水毛巾来给他擦头发。




  吃过晚饭后,雨萱陪他坐在沙发上,放松的靠着他的肩膀上,给他按摩右腿。这几天下来,她的手法越发地娴熟,在医院找医生学了几天,力度已经相当得当。


  李子维习惯看着她做事。


  她在做任何一件事时,他都会想,世上哪有这样的女孩子,明明就欢脱得时候像只小兔子,却心甘情愿安静地为他做那么多繁杂的琐事。


  也许是在她背后注视了她太久太久,专注于她的时候,眼里总会不经意地流露出久违的暖意。


  如果雨萱此刻抬头,与他四目相对,一定会从他的眼里看到星星散了一地的明亮璀璨,是活过所有孤独岁月的李子维从来不曾流露出的温暖和满足。

  那是,他用来注视她的,逆了一整个世界的光……

  “这样舒服吗?”她随口问他。


  久久没有听到他回答,雨萱抬头:“怎么了?不舒服?”


  李子维算是摸清了套路,要哄女人开心,顺着对方的心意走很重要。

  就好比女生跟你说“我吃药的时候看窗外,你猜我看到什么?”并不是真的想让你知道窗外有什么,而是需要你关切的回答“你怎么会吃药?”一个道理。

  求生欲极强的李先生连忙露出一个满意的表情,回答:“舒服,我很喜欢。”


  “那就好!”


  他的回答应该算得上标准,看起来,她真的很开心。


  李子维握过她的手,轻轻吻住,一如既往的温柔,缱绻而又珍重,在暖黄色的光织成的一张薄网下,笼罩下来的画面,虔诚得令人动情。


  雨萱不得不承认,他在任何时候都是迷人的。


  可是,他知不知道,男人在这种时候是很容易犯罪的啊!!


  饶是二十七岁的黄雨萱,也在他猝不及防的温柔攻势下红了脸:“干嘛呀...这月黑风高的...”


  他没有立刻回答,只是捉摸不透地看着窗外出神。


  “雨萱,你知道吗。”他突然开口,低低道:“这些年来,我过得其实没有那么好。每当想念离我如此之近,我才发现你有多么遥不可及。从醒来的那一刻开始,我无比清晰的意识到,离开你以后,我一无所有了。我想你,发了疯的想见你。我记得王诠胜拥有的一切,那种感觉...就好像是饮鸠止渴,我越是控制不住地去拼命回忆,这份想念就越是像涨潮似的泛滥成灾。”他顿了顿,“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我会偷偷去安宁看你,那时你多小啊,穿着黄黄的小外套,在你阿嬷家门口玩水,把衣服弄湿了怕挨骂,死活不敢进门。”


  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提及那段不为人知的往事,风轻云淡地,好像是在述说着别人的故事


  “我好想冲出去抱抱你,可我...不能。”


  他的声音不大,却像羽毛一般,一声一声的,都打在她心上。


  她知道,他这些年来过得很辛苦,可她从来不敢去想,她的李子维,到底经历了多少,才能回到她的身边,每每想到,就心如刀割,把心头血流尽都没有这么疼吧。


  几乎是一字一顿的,她说—————“那以后,让我来见你。”


  泪水一瞬间漫出眼眶,雨萱趴在他的胸膛上,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眼泪却是流得止也止不住,等他发现时,衣襟前面已经浸湿了一大片。

  

  他搂过她,温柔地拍打她的脊背,低声安慰:“别哭,是我不好,惹你伤心了,我以后都不提这些了好不好?乖,不哭了,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嗯?”

  “不好!”雨萱突然扯住他的领口,泪流满面的、胡乱的在他的唇角、鼻子、额头上落下细密而又章法全无的亲吻,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李子维甚至能尝到她咸涩又滚烫的泪水。


  他的小姑娘哭了,怎么哄也哄不住,他看着难受。


  雨萱放开他,话语里还带着鼻音,很明显的哭腔,“不可以不讲,我不许你什么事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我就是要听,我想知道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


  她好想好想知道,是什么样的生活,能把她的李子维搓磨成这个样子


  “好,只要你不嫌无聊,你什么时候想听,我都说给你听。”他还是那样轻柔地替她拭掉眼角的泪水,温声开口:“但有一点...你不许哭,好不好?”


  “不会无聊的,怎么也不会。”她窝在他的怀里,在他胸口上蹭了好几下。


  好不容易哄住的小姑娘搂上他的肩,从他怀里爬起来,抬手在脸上抹了一把。


  对上他的眼,依旧平淡无波,里面印着的,是她眼眶红红的样子。


  她努力让自己的样子在他眼里看起来不是那么狼狈,急急抓住他的手,压住断断续续的抽噎,道:“其实...李子维,我很喜欢现在的你...即使你不再是从前那个不可一世热烈澎湃的少年李子维,可是现在的你,坚韧善良,隐忍温柔...长大以后的李子维啊...会疼我宠我纵容我,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我很喜欢,我只想告诉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所以我愿意听你跟我说那些事……你...明白吗?”她急于向李子维剖明自己的心意,生怕自己说得话词不达意,惹他误解。


  看她又哭又笑的样子,他也不知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只好先抽出一张纸替她细细擦拭脸颊上残留的泪痕,轻声地安抚她:“我明白,我一直都明白。”


  他所有的改变,所有的克制,所有的深情,都是为了他的小姑娘,他怎么会不明白她的心意。


  她听到满意的答复,瞬间又变了一副表情,重新瘫倒在李子维怀里,把玩他的手指。


  见她心情舒畅了,李子维心里也放松下来,试探着问:“那...现在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收拾行李了?我有很多衣服还需要你帮我整理呢。”


  她才不会拒绝李子维呢

  “好啊!走吧。”




  两人收拾了一个晚上,一起把从李子维家里收拾来的东西一件一件从箱子里拿出来整理好,衣服也都整整齐齐挂进了卧室里的衣柜,和雨萱的混在一起,塞得满满当当。


  确实是家的模样了。


  “我好累!”雨萱拖着他躺在床上,声音还是闷闷的,眼周涨涨的有些难受。


  不安分地弯起食指调戏似的在他鼻骨上刮了一下。


  李子维也不躲闪,只是将她垂下的头发别至耳后。

  现在已经快十点。


  想到她在医院这几天,晚上还是经常容易失眠,肯定睡得不好,于是轻声道:“那就休息吧。”


  雨萱确实是有些困了,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他,斟酌了一下才开口:“那…要你陪我。”


  怕他不肯,又补上:“你不在这儿我睡不着!而且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床了!”


  看她煞有其事的样子,李子维怎么舍得拒绝,掀起铺平的被子盖在她身上,纵容地开口:“好,陪你。”


  十分钟后————



  被子里还有窸窸窣窣的动静,李子维睁开眼,看她翻来覆去地,一会儿说要枕着他的手臂才睡,一会儿又嫌弃手臂太硬硌着她。


  “我要你抱着才睡!”


  李子维无可奈何地长叹一声,把她搂进自己怀里:“满意了?不是累了吗?快睡吧。”


  雨萱被他圈起来,伸手挂上他搂着她的手臂,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顺从地闭上眼。


  “李子维,明天见。”


  李子维,明天见。


  李子维,岁岁常相见。

姐妹们久等了!!

附一张我心里述说往事的老李


我一直觉得,应该让他们彼此表明自己的心意,毕竟李子维不完全是当初的王诠胜,在我心里他也许是一直在意自己没有像王诠胜那样真真切切地体会过和雨萱相伴的感觉。也许岁岁常相见,就是她们彼此最大的心愿。

无穷无尽的循环里,他经历了太多,失去了太多,一个人默默忍受了那么久,需要有一个人给他倾诉,告诉他,不论是小太阳李子维还是做王诠胜的李子维,都是李子维。


今天这一篇其实是命途多舛,我写了好久都不太满意,前天下午好不容易写完了,备份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中间一大段删了🤷🏻‍♂️🤷🏻‍♂️我当时那个气的呀!!后来怎么写也找不到原来的感觉…………


最后推荐姐妹们一首歌吧,听起来确实能让人联想到老李,给了我很多感觉。我试试下一页能不能贴上来。



评论(42)

热度(5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