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瑜💫

我来见你Chapter2【三十七岁老李✘二十七岁黄雨萱】


她就是想要把他一点点从绝路里拽回来,陪着他看夜空里除了黑暗之外的亮眼繁星。 


             ——————《重生之拯救大佬计划》



     最近李子维醒来总是会头晕,右腿也因为躺得太久,有些使不上力。


    这些日子里雨萱可算是发现了,李子维这个老男人,真的很不会顾念自己的身体,不懂得天凉了该添衣,头疼脑热该买药上医院……


  算了,雨萱想,算了,以后有她,她总会照顾好他的。




  尽管雨萱一再要求继续住院,可他似乎很抗拒。他很不喜欢住医院,不喜欢常年弥漫着消毒水味的房间。在这里,总会让他想起那些年一个人在医院里挣扎复健,一个人在医院里辗转反侧的日子。


  只有他一个人的日子……


  这里是他背负的开始,也是等待的开始,从那以后,他成了饱尝风霜的李子维,沉默地担下过往的一切,一腔深情尽数藏进眼里,任由绵密厚重的寂寥和思念占据他的余年。




  “医生说了,我可以回去修养。”每次被拒绝后,他总要搬出医生的话来反驳她,就好像两个小学生在吵架,其中一个总爱把“我要去告老师”的口头禅挂在嘴边一样。


  他一本正经地点着头,为了让自己的话更容易信服。却还是没能掩饰住神情中无意识流露的苦涩。


  雨萱看他的样子有些想笑,咧起嘴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眼前这个男人,一个人活过了所有的孤独岁月。他这个样子分明就是急了,却再也不会像从前那样为了得到满足缠着她大喊大叫的说:“黄雨萱,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心底有个声音在说:该带他回家了……


  上一次医生来复查,说过他肠胃功能也不太好,应该是饮食不规律所致。雨萱听了心疼得要命,想着回家以后也方便照顾他,不用委屈他天天去喝外卖的粥。


  他难得提什么要求,就答应他吧。


  她说:“好啊,跟我回家吧。”


  李子维闻声猛的抬起头,他的模样印刻在黄雨萱恬静的双眸里。


  他听见她说,回家吧。


  他听见她对他说,回家。





  终于,浮尘中飘浮无依的人,终于,有人愿意伸出手,拉他一把,对他说——回家。


  这一次,他总算能抓住了。


  他牵过雨萱替他整理被褥的手,握在掌心里摩挲,珍之重之。


  良久,他回答:“好,回家。”





  李子维出院那天,已是九月深秋,外面依旧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凉浸浸的。


  雨萱担心他再受凉,回家时特地拿了一件厚厚的大衣过来给他披上,又担心他的腿脚还没恢复,使不上力气,索性向医院借了一把轮椅,方便推他下楼。


  李子维坐在轮椅上,腿上放着雨萱的手提包,看眼前为他系围巾的女人,嘴角流露出甜甜的笑。


  雨萱看他痴萌而不自知的散发魅力的样子,忍不住低下头凑在他嘴角轻轻啄了一口,有些笨拙,却极尽温柔。


  他有一瞬间肉眼可见的僵硬,但也很快地伸出双手,揽过雨萱的脖颈,让她的下巴搭在自己的肩上,轻声说:“雨萱,这样的一天,我从没敢想过。”





  她知道这些年里他见了太多的荒芜,她缺席了太多他的生活,放任他被岁月搓磨得隐忍通透,可那又怎样,他依旧是李子维。十七岁的李子维,二十七岁的李子维,三十七岁的李子维,完完整整的李子维,她深爱着的,李子维。


  克制隐忍,热烈温柔。


  制造了一切奇迹和巧合,跋山涉水地,来见她........


  雨萱揽住他,心疼地艰涩到:“那你以后可要多多习惯才好。”


  你要习惯我对你的事必躬亲。

  你要习惯我对你的情深如许。

  你要习惯,让我来靠近你。





  大概是在病房耳鬓厮磨了太久,雨萱推着李子维走出医院时,雨已经停了,地下坑坑洼洼的地方还有些积水,雨萱小心地避开积水的地方,往停车场走。


  到了车旁,她撑过李子维的手臂,慢慢把他扶上副驾驶的位置,贴心地替他系上安全带之后,才去归还轮椅。


  她真的拿他当七老八十的老父亲了吗?


      李子维无奈地看着她,却不敢开口拒绝,只管享受就好了。





  透过车窗玻璃看她风风火火的背影,仿佛和那时雨幕中朝他挥手的少女重合在一起。


  他隔着厚厚的衣服,抬手捂住心脏的位置,那个地方空了太久,如今,他能感受到,仿佛有什么在把它慢慢填满,是暖暖的,失而复得的感觉。


  车里一路上都循环播放着Last Dance,那是她和王诠胜坐车时的习惯。


  音乐声不算太大,缓缓流淌入耳朵,重重的的节拍律动着,一下一下地打在胸腔上,令人感觉很不真实。可眼前的一切却是真真切切,实在难以用只言片语来形容的,温馨,自得,理所当然。


  是她为李子维播放的。


  是李子维,从始至终都是李子维。雨萱腾出一只手握住他,他手紧了紧,同样也回握住。


  上楼梯的时候雨萱更是紧张得不行,也不敢让他再提手提包,一心盯着他脚下的动作,搀扶着他专专心心上楼。他一只手杵着楼道的扶手,另一只手任她搀着,好像个蹒跚学步的小孩子。


  “对,就是这样。”她像哄小婴儿喝奶一样哄他,“欸!你小心一点好不好!干嘛动作那么大?慢点!”

  李子维对她的大惊小怪有些无语:“再这样走下去,晚饭都吃不上了。”


  “谁说的,这不就就到了,还能饿着你不成?”

  “............”李子维想说,你知道我们已经爬了十几分钟的楼梯吗?可是他还是没有说出口,把自己交给她,由着她对自己用心。




  雨萱并不认为自己小题大做,他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大病没有,小病不断,最近天凉了,发烧感冒是常有的事,其他的更不用说,只能慢慢养着。

  以后身边有她,她会努力帮他把一切都安排好。




  到了家门口,雨萱从包里拿出钥匙开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李子维本以为会是熟悉的摆设。可是他发现,记忆里原本该摆放沙发的地方被挪了位置,好多放摆件的架子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客厅一角的一台木质书桌,旁边还配有一台大大的落地灯。


  家里突然多了一件大家具,显得原本就拥挤的空间更加狭窄。


  他有些疑惑地看向身边的人,无声地询问着。


  “喜欢吗?”雨萱看他愣愣的样子,应该是还没反应过来,自顾自对他说:“那天我去你家里给你收拾行李,看到书房里放了好多你工作时要用的图纸,我想着,你在家里总是有时候要工作的,所以就去添置了,给你当工作台用,怎么样?”


  李子维心下感动难以言表,却依旧认为着实没有必要为此占据家中过多的位置,于是道:“你不用特意为...”


  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雨萱抢了先:“那又怎样?我就是要你住的方便又舒服,你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啊。不止如此,我还要在我的衣柜里添进你的衣服,要在置物架上放满你的东西,我要这个家里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你的痕迹!走,过去看看合不合适。”


  雨萱拉开椅子扶他坐下,打开落地灯。


  李子维确实有些受宠若惊。他打量着她特地为他置办的书桌,是他喜欢的桦木材质,暖色调的灯光足够明亮,洒在他们两个身上,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景象。


他甚至可以想到以后自己在这张桌子上画设计图的时候,会嘴角微微上扬地,让她陪在身边。





  他喜欢,他告诉她,他很喜欢。

  喜欢他为她准备的一切。

  喜欢在这个家里的一切。

  喜欢眼前这个人的一切。





谢谢小姐妹们的支持,最近网课排的很满,可能更文不是那么及时,让大家久等了。

姐妹们如果有什么想看的剧情之类的,一定要私信或者留言告诉我,我们要给老李最好的故事!

随时欢迎哦!!!!

老李的爱情由我们一起守护!!!!

姐妹们 冲冲冲

评论(42)

热度(58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